《背向同行》Chapter 34

又拖剧情……

下一章一定让他俩分开←喂!

 

钥匙插进锁孔里试图开门的时候,宗像礼司才发现公寓的门没锁。他花了一秒钟时间猜想是周防尊忘了锁门,还是他就在里面。

最好是忘了锁门,但如果……他就在里面的话,好像也不是太糟。

明明是腻在一起的好时间,却偏偏选择远离。宗像礼司偏过头轻笑了一声,有点自嘲,又有点无奈。也许你吸引我的本质就在于你不会被我所左右,但又因此,让我感到难以驾驭。刺激有趣,但又无可奈何。让人着迷。

……

最初听到锁转动的声音,周防尊还以为自己是出现了幻听。但当他听到门打开的时候,他愣住了片刻,弯了嘴角,闭了眼睛——他正睡在宗像礼司的床上,或者说,他们的床上。

 

最糟糕的情况是谈到分手。但从来没有说过在一起,又哪里谈得到什么“分手”?

宗像礼司把行李丢在客厅,靠在卧室的门边,双手抄在一起,唇边扬起一抹笑意——“周防……你这家伙还真是……”就这样穿着外套睡在别人的床上?

仰卧在床上的周防尊依然闭着眼睛,却开口轻声说道:“欢迎回来,宗像。”那句理所当然的语气,差点儿让宗像礼司以为这里是他们两个人的家。

可是……难道不是吗?

因为周防尊怕热,所以室内空调的温度调的稍低。正是下午三点左右的时间,刚刚从室外炎热空气里步入室内的宗像礼司在这骤然的冷热交替中打了个喷嚏,然后扭头去看空调设定的温度——在允许的范围内已经调至最低。于是他皱着眉眯起眼睛在室内寻找空调的遥控器,却听见仍旧躺在床上的周防尊说:“冷的话就到我这里来。”

并不是命令的语调,给出足够的空余进行选择。

周防尊仍闭着眼睛,好像在等宗像礼司做出一个选择。或者说,一个决定。

脚步声并没有想起,宗像礼司仍旧若有所思的靠在卧室的门框上,轻声说:“这样下去不行,周防。”

其实周防尊又何尝不知道,这样下去不行。两个世界背向而行,几乎没有交错点,仅靠那一份所谓的“喜欢”又能维系多久呢。宗像礼司在炎热的暑假里选择了到远方是学习茶道。静心净心,思索再三得出的结论,仍是不行。

因为是这样的你,才会把我吸引,但也正因为是这样的你,所以不会对我妥协多少。

因为是这样的我,才会有如今,但也正因为是这样的我,所以没有未来。

两个人心里都再清楚不过,除却“喜欢”这苍白的两个字,维系在他们之间的再没有什么了。

终于睁开眼睛,周防尊回答的声音依然慵懒而又淡然——“可是,宗像啊。再去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就这样下去也挺好。”

 

就算明知已经没有多少余地,在死线之前,还能这样的吧。

混蛋,连一个更像样的理由都不给,就不能说,就算如此,也喜欢到不想放手吗。就不能说,放开手这种事情,做不到吗。

是了,两个人都不会说出口的。彼此拉扯和沉默。

直到硬生生将它扯断。

真是糟糕啊。

 

“麻烦吗?”宗像礼司轻笑了一声,迎上周防尊的目光往他靠近了两步,“我倒是觉得很舍不得呢。”唇边仍弯着一抹轻笑,宗像礼司目光里闪过一丝戏谑,在床边背对着周防尊坐下。

周防尊的长臂揽过宗像礼司的腰,坐起身来将脸埋入宗像礼司的颈窝,在那里呼出一团热气——“这样就足够了。”

或许越过感情的范畴,这种相处模式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虽然随时都可以改变,可以斩断,被这习惯所牵连的二人却还不肯给它一个干脆。

闭上眼睛的时候宗像礼司想,人类的感情真是奇妙的东西,理性上分析的再清楚明白,感情上却仍旧忍不住的悸动和纠缠。在结束之前,在有更好的方法替代之前,就稍拉长死线吧。他有些绝望的想着自己引以为傲的理性,有些不听话了。

如果我放弃一部分的坚持,你放弃一部分的骄傲。

是不是就能坚持更久。

但,如果那样,也就不会相互吸引了。

本性太强,自尊太盛,终究是把双刃剑,一路披荆斩棘却又伤人伤己。

周防尊低下头在宗像礼司脖子上吮吻出一个漂亮的痕迹,然后双臂将他拥紧。

“两个月。”他蹭了蹭他的耳朵。

正确的说是五十七天,宗像礼司在心里无声的笑了笑,任由周防尊把自己的身体打开——我可不是,每一次都会……这么配合啊。

但这次算了吧。

 

身体上最高程度的契合,感情上最强烈的的共鸣,思想上最深的执拗,和这一路最难得的同行。

真赞啊,我却想不出我们能有多好的结局,或怎样的未来。

我们的未来,你的未来,我的未来。

他们是不同的世界。

 

情事后宗像礼司带着旅行的疲倦沉沉睡去,周防尊却起身穿好衣服,又难得的把宗像礼司的衣服也带出去扔进了洗衣机,然后在床头给他放了一套睡衣。公寓前几天稍微打扫过了,冰箱里也有足够的食材——按照宗像的口味买的。

能给彼此的就这么多。

周防尊又环视了一圈屋子,像想起什么似的将收在书柜里的——宗像礼司旅行期间寄到这里的录取通知书拿了出来放到桌面上。然后又偏头想了想,拿出一只高脚杯倒上红酒,放在通知书之上。

大约是在说恭喜。却又好像是在说抱歉。

最终将空调的温度调高了几度,周防尊带门离开了公寓。

 

黄昏残阳如血,将他的影子拉了很长很长。

这一路只能前行,因为从最开始,我们就无法回退。

走到尽头为止吧。走到尽头为止。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