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向同行》Chapter 39

骄傲,强大,自负。

在世界的某一处,和我截然不同,又如此相像的你。在你站到对面的时候,才发现曾经的我们站的多么贴近。

总觉得有点怀念啊,宗像。

但总也好过再也不见。

 

重新成立的scepter 4 的工作有些繁忙,但大多数也都是些琐事。宗像礼司今天去了上面的人那里,大概是要处理一些组织的手续和相关内容什么的——毕竟这个荒废了多年的组织,要再度建立起来也并不算容易。

但宗像礼司就是显得很轻松。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淡岛世理将一沓文件放到宗像礼司无人的办公桌上。宗像学长——或者现在应该叫他室长,在她看来一直都是一个如此优雅又有能力的人。总是那么有自信,那么淡然的就把一切事情都处理好。

果然是有王的资质的人,与一般人不同吧。

但也还是觉得,室长身上似乎是少了点……说不上来是什么。

 

而宗像礼司此刻正站在国常路大觉的身边稍稍欠身行了个礼。

“能力还习惯吗?”大概算是上司与下属的关系,平淡的问句。“托您的福,一切都很适应。”依然回答着礼貌又客气的句子。比起两年前,那个尖锐的自己隐藏的更深了,到底还是比以前成熟些了。宗像礼司看了看自己的手心,然后又缓缓把手收紧——但是在面对周防尊的时候……该死的他忍不住想去挑衅一下。

你看啊,看着我啊。

你不是说我阻止不了你吗?要试试看吗周防?看我怎么光明正大的阻止你。

国常路大觉看着这个彬彬有礼的男人,不禁又想起那天,他从容不迫的抬起脸,在众人面前镇定而淡然的说——“各位觉得我成为青王如何?”的那个场景。不仅仅是自己,大抵是在场的所有人,都在那一刻就认同了他。

世间不乏想要成为王的人——那所代表的力量太过于强大,足以改变太多东西。但真正成为了王之后呢?威丝曼只能一个人困在永无里,没有人可以陪伴他一直下去,而垂垂老矣的自己……也罢了。

并不是想成为王就能够成为王,同样的,成为了王的人,也并不一定就想成为王。履行职责吗?为人类的进步做出贡献吗?还记得研究的初衷是什么吗,国常路大觉想起这些问题的时候,总有一丝略微的悲伤,但也只能笑一笑了事。

但宗像……很特别。

并不执着于王的能力,也并不厌恶王的责任。似乎这件事对他而言,和吃饭一样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那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执意要成为青王呢?果然人老了,跟不上年轻人的思维了吧。但又总觉得可以从哪里稍稍理解。

简单交谈后宗像礼司礼貌的道别离去,而国常路大觉看着他挺拔的背影,终于弯了弯嘴角,勾起一个简单的笑容。大概是吧,虽然被黄金之王的这个身份困扰了这么久,这么多年。但至少一直感到欣慰的是,至少那个人是自己。那么,那个淘到天上去的家伙,就不用那么担心。在那个让人放心不下的白银之王开始履行他的职责前,还能够帮他撑住一段时间。

或者说,彼此支撑下去,而不是从此再无交集。

你也是,这样的心情吗……宗像礼司。

 

周防尊抽完一支烟后接过草薙出云递过来的酒,晃了晃杯子看着里面的液体然后喝了一口。八田和镰本正在讲着些今天外面发生的趣事,十束跟着一起凑合着,热闹的很。唯一安静的伏见坐在人群外,单手托腮叹了口气。

他的目光毫不避讳的落在八田身上——但其实也没有人去注意。

草薙出云本想拉着伏见一起过去,但又觉得那孩子或许放他一个人安静的呆着更好。稍微有点儿格格不入吧,伏见君。总觉得他那天生沉稳安静的气质,有点儿不像是会在这个集体里的人呀……如果不是八田的话。

忙着给大家调酒,顺带嘱咐没到二十岁的绝对不许喝酒精饮品,草薙出云很快就没有多余的注意力放到伏见猿比古身上了。反正也一直都是这样,以后也会这样下去吧。

他从吧台后面绕道前台,冲过去拉住八田和镰本,防止他们闹得太过头而弄坏了他心爱的茶几和柜台。而周防尊却掐了这个空隙拿着杯子坐到了伏见身边,并叫了他——“伏见。”

对于周防尊,伏见是尊敬的。但却并不同于八田的那种崇拜。他承认这个男人具有能力也很有魅力,但也显然,这男人不是他最欣赏的类型。如果真的给他选择,也不会加入这种组织,追随这个男人。但这些理由和现在正在那群人中欢笑的美咲的脸比起来,无足轻重了。

虽然加入了吠舞罗,但和周防尊的交集实际上并不算太多。他主动与自己说话的情况就更着实少见了。伏见猿比古愣了愣,对周防尊点了点头,礼貌的回了一句“尊桑”,然后目光又落回到八田身上。

周防尊见状不禁笑了笑。

如此直白,执着,又炽烈的感情,大概也就只有八田那种不开窍的孩子不明白了。多好啊,虽然伏见也是个别扭的不会说出口的性格,但到底比自己……还是强多了。比那个连坚持去维系都没有想过的自己……

大概还是怪我的吧,宗像那家伙。从不肯认输所以这一次,也是无论如何都要向自己证明,他还是赢了吗?低头晃着手中的杯子,周防尊想起宗像礼司许久未见的脸。怎么办,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你已经站到那个位置的话,会有点不想再继续这样下去了。

伏见猿比古看着只叫了他一声就又自顾自陷入沉思的周防尊,想着这真是个自己完全无法理解的人。而就在伏见猿比古以为周防尊不会再发话的时候,他又抬起了头,用懒散的声音问道:“真的不考虑一下吗?我也是认真的建议你到scepter 4 去工作啊。”

伏见猿比古露出诧异的表情。

“可以先试着过去看看。”周防尊的目光透过酒吧开着的门,落在门外的一片阳光上——“就跟室长大人说,是我推荐你过去的……说来他也想要你过去来着。”

伏见猿比古皱起眉头——都是些怪人吗你们这些王……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