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向同行》Chapter 31

所以我这是开虐的节奏了?

想要,在一起的心情。

以及,背道而驰的未来。

 

想要自由的心情,和想要拥住你的心情。并不矛盾……的吧。

 

这一天他们沉默的一起回家,在路口的时候周防尊稍微停下了脚步,说今天要回去酒吧一趟。宗像礼司没出声回答,只是抿着嘴点了点头,然后头也不回的快步走开了。

很快他的脚步声就消失了,淹没在街道的另一端。而周防尊虽然没有看着他离开,却又在那里站了几分钟之后,才慢慢的开始往酒吧的方向走回去。他走的很慢,就好像每一步都迈的艰难。

“诶?尊?今天回来……晚上还……”看着周防尊推开酒吧的们,草薙出云稍微有点惊讶,刚刚想开口问他晚上还去不去宗像那里,却突然止住话头——尊他看起来,有点奇怪啊。吵架了?还是闹别扭了?

虽然如此草薙出云倒并不是很担心——两个人性格都那么强,闹别扭也是正常的,但总归过几天就能和好了。

周防尊摇了摇头,回了自己的房间。已经不是常常住在这边了,总觉得稍微有点儿冷清。他迎面向着自己的床铺扑下去,把整张脸都埋在枕头里——是啊,我知道啊。只是我没有“想过”在一起,而是“要”在一起。对我来说,一个与所谓大学这东西相关的未来,除了你,一切都是无意义的。

只是这样而已。

 

周防尊闭着眼睛希望自己能快点进入睡眠,他甚至连灯都没开。但没有宗像礼司在身边,这种想法似乎不过是个美好的愿望。

睡不着。

不安稳。

时间慢慢推移,楼下酒吧传来一些声音,周防尊闭上眼睛,也许是半梦半醒,却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以前的事情。总觉得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明明从那个时候,才第一次真实的,贴近的接触到你。

 

已经深深烙印于脑海之中的你,未来会是什么样呢?适合制服的你,大概……或者说一定会成为都市精英吧。西装领带也一定很适合你,公文包虽然样子都差不多,但拿在你手上肯定显得分外优雅。眼镜大概更显得你有点儿高深莫测,也许没有人敢直视你的眼睛多久,虽然目光凌厉,但是你镜片后的眼睛很美。

沉默的缠绵里,我偶尔喜欢亲吻你的眼睛,而你会用不耐烦的口气说我亲太久了。

女王大人的口气,十足的架势,我喜欢的表情。

如果就这样下去呢?也许你早晨起来上班的时候我还赖在床上,然后撑着头看你穿上工作服。修长的手指拎着细长的领带——不如我来帮你打领带吧。你肯定会用嫌弃的口吻说我太烦,但实际上我觉得领带比起那样软绵绵的系在脖子上还不如把你捆住来的更实在。

如果为了工作冷落我的话,会在晚上加倍的讨回来啊。

这样不可以吗。大学,也一定要在同一所才好吗?

你构想的未来,以及,我构想的未来。

难道不是同一个未来吗?

 

周防尊不是不聪明,只是有很多事情懒得去想。直接简单的方式,往往就是最有效的方式,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花上大笔时间来思考那些让人头疼的回路。宗像礼司为他所考虑的未来,也不是没有体察到。

但,那不同。

想要的,是一个“有你”的未来,而不是一个“你决定”的未来。

楼下的酒吧渐渐热闹起来,又渐渐安静下去。没有一个人来打扰自己——十束那家伙也没有过来,大概……出云交代了些什么吧。

想到这里周防尊无奈的笑了笑。他能了解宗像的想法,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很相像——喜欢充当主导者。只不过自己更随性些,除了在床第之间的主导很有趣必须由自己来,其余的交给他也很好。

但简单思考方式的弊端大概就在这里吧。喜欢就喜欢了,爱就爱了,没有去想过今后如何如何。但那个家伙……宗像他的话,也许已经……规划考虑了很远吧。黄昏教室里的情景又浮现出来,宗像礼司微微低着头,逆光的脸上看不清表情,声音很轻,但周防尊从里面听得出失望来,他说——“周防你……不想在一起吗……至少大学……可以很轻松的在一起。”

嗯,所以说,是规划好了,从大学到更远的未来。

有关于,两个人的未来。

所以……就这样……就好了吗?

周防尊把头更深的埋进枕头里。如果说要相比的话,大概草薙出云和十束多多良都比宗像礼司更了解自己——不是说感情上的依存度,而是理智上的贴合度。至少那两人,不会想着来左右自己的想法和未来。

大抵周防尊的爱情拥有“陪伴”就已经相当足够,而对宗像礼司来说,这份关系却更包括了更多的责任,不同方面的考量。对于周防尊来说,确定这关系只用了他一秒钟,而宗像礼司却花了两周……甚至更多的时间来考虑。

但结果为什么还是差强人意呢。

 

周防尊叹了口气,爬起来打算洗个澡……今天晚上还要去宗像那边吗?边想着,周防尊抬头看了一眼挂钟,已经将近十一点——这个时间,宗像那个喜欢良好作息的家伙,应该已经睡了吧。而且他有锁门的习惯,自己却没有钥匙。

算了。

叹了口气,周防尊把外套丢到床上,走进了浴室。

而另一边,因为没有锁门而整夜都没能好好入睡的宗像礼司在凌晨两点的时候再度睁开眼睛。

那家伙没有这边的钥匙——因为两个人一直是同出同进,总觉得他也不需要钥匙。但想起这件事来,晚上就没有锁门——如果他……会过来呢。

但看起来是自己多虑了。自嘲了笑了笑,宗像礼司赤足下床,走到门口将门反锁上。

是了,他只是因为没锁门才睡不好觉而已,绝对不是因为身边少了熟悉的温度和味道才辗转难眠。绝对,不是。

啪嗒一声,门被锁上了。而出了被子没披外衣的宗像礼司身上不高的热度很快散尽。他冷的打了个寒战,快步回到卧室把自己裹进被子里。

反正,很快……就能暖和起来了。

洗完澡的周防尊长长的叹了口气,倒在了自己久违的床上。

 

评论(2)
热度(5)